eSafe白帽駭客資安網-網絡安全背後的巨人,提供駭客,網站入侵測試,網站被駭,網站漏洞,駭客入侵,資訊安全,入侵,ecshop,wordpress,漏洞修復,木馬清除,資安服務

linux實現DNS輪詢實現負載平衡

 
         DNS 輪詢機制會受到多方面的影響,如:A記錄的TTL時間長短的影響;別的 DNS 主機 Cache 的影響;windows 客戶端也有一個
DNS Cache。這些都會影響 DNS 輪詢的效果。因此 DNS 的輪詢機制並不能做為一個 load balancing的解決方案,只能作為一個 load distribution 方案。


 
不過有一個參數你可以試試看是否能調整一下輪詢的效果:
在 named.conf 中可以設置 bind 的 round-robin 的給出結果的順序:
options {
rrset-order { order random; };
};

rrset-order 支持三個參數:fixed, random, cyclic 。
fix 會將多個A記錄按配置文件的順序固定給出
random 會隨機給出
cyclic 會循環給出.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