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afe白帽駭客資安網-網絡安全背後的巨人,提供駭客,網站入侵測試,網站被駭,網站漏洞,駭客入侵,資訊安全,入侵,ecshop,wordpress,漏洞修復,木馬清除,資安服務

Gozi銀行木馬病毒,感染電腦超百萬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俄羅斯三名駭客被指控利用Gozi病毒感染全世界超過100W台計算機,竊取銀行信息及其他憑證,該三名駭客分別是25歲的Nikita Vladimirovich Kuzmin,27歲Deniss Calovskis,28歲Mihai Ionut Paunescu,他們分別可能獲刑95年,60年和67年,這一刑期在國內也屬罕見。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據報道稱,美國當局表示,三名被告通過研製電腦病毒非法瀏覽世界各地銀行信息,並從個人賬戶,法人賬戶以及政府部門賬戶竊取資金。調查顯示,這三人的行為造成了超過5000萬美元的損失,4萬台美國電腦遭破壞,其中有160台屬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據悉,2005年居住在俄羅斯的Nikita Vladimirovich Kuzmin就已經開始製造“Gozi”病毒。2007年這種病毒就已在歐洲廣泛傳播,其中包括德國、英國、波蘭、法國、意大利,並越境進入美國。該病毒可通過不同方式進入電腦,其中包括“pdf”格式文件。一旦病毒進入電腦,它就會搜集包括密碼在內的銀行信息,並將其發送到指定主機。而後竊賊將用戶資金轉到自己的銀行賬戶。

分享: